中國大陸台灣香港/澳門返回首頁
IBM課程中心
首頁>IBM課程中心>課程信息

企業大數據專業人員 Enterprise Big Data Professional

課程編號/Course Code HZEBDP 課程級別/Skill Level 初級
課程分類/Curricula 大數據認證 授課方式/Delivery Type 教室授課
授課語言/Language 中文 上機實驗/Hands-on Labs
價格 (元) /Price NT$ 44000 天    數/Duration 2.5
點    卷 90 先修課程 None
授課地點
Location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台北   30-30
          30-30
課程描述/Course Description:

兩天上課,半天考試
大數據框架 ( Big Data Framework ) 為企業提供了一種整體和便捷的方法, 目的是利用組織中的數據價值, 開創與提升企業 競爭力。該框架涵蓋 了各種資訊,這些都是用於 理解和分析大 數據 的必要知識 。因此,企業大數據專業人員 ( Enterprise Big Data Professional ) 資格證明候選人對大數據 必須要 有基本的了解,並且能夠理大數據框架 ( Big Data Framework ) 的結構和核心要素。企業大數據專業人員 ( Enterprise Big Data Professional ) 資格認證是大數據框架認證計劃的第一級, 涵蓋與大數據相關的基礎。
授課對象/Target Audience:

這項課程是針對參與企業大數據分析的個人,他們需要掌握大數據背後的原理,需要了解所使用的術語以及實踐背後的一些理論。 因此,企業大數據專業人員資格的目標受眾包括:

數據分析師、業務分析師
數位行銷、資訊專業人員
銀行專業、其他對於個人數據能力或是團隊數據能力有興趣的人士
預備技能/Prerequisites:
課程介紹的主要目的是為參與大數據解決方案和服務的人員提供認證基礎。 它記錄了與大數據框架的使用相關的學習成果,並描述了候選人應滿足的要求範圍,以證明這些學習成果已在每項資格等級中達到。
課程目標/Skills Taught:

通過認證的候選人應至少能夠記憶與理解,認可並證明對企業大數據專業框 架中概述的理論、設計要素、流程和技術的理解。同時,通過認證的候選人應該 能夠理解基本的數據處理技術和演算法,以解決實際問題。

具體來說,候選人應該能夠通過以下方式證明學習成果:
1.能夠解釋大數據的歷史和背景,理解這套框架與傳統數據分析技術和解 決方案的差異。
2.描述數據分析,大數據,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的基本特徵以及這些概念 之間的差異。
3.描述如何制定支持大數據和大數據解決方案業務驅動因素的大數據戰 略,以獲取大數據的價值主張。
4.討論當代大數據架構的主要原則和設計元素,並解釋其核心優勢。
5.解釋基本的大數據算法和處理技術,以便選擇適當的技術來解決實際的大數據問題。
6.確定如何應用企業組織中必要的大數據流程,以從大量數據中獲取價值。
7.解釋組織中從大數據中獲取長期價值所必需的關鍵功能,角色和能力。
8.了解人工智能的重要性和概念及其與大數據方法和解決方案的關係。
主要課題/Course Outline:

企業大數據專業人員( Enterprise Big Data Professional )資格的目的是衡量候選人是否對大數據框架的內容有足夠的知識和理解,以及候選人是否能夠理解基本的數據處理技術和演算法,並且用以解決實際問題。經過認證的企業大數據專業人員 ( Enterprise Big Data Professional ) 熟練掌握分析實踐和技術概念,這些概念包含在當代大數據環境和工具中。


Big Data Concepts and Key Drivers - 大數據概念和關鍵驅動因素
The Big Data Framework – 大數據框架
Big Data Strategy – 大數據的策略
Big Data Architecture – 大數據的架構
Big Data Algorithms – 大數據的演算法
Big Data Processes – 大數據的流程
Big Data Functions – 大數據的職能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人工智慧